第53章 勝利之後的二三事


  第53章 勝利之後的二三事

  離開檢量室,穿過欄杆前的區域前往表彰式會場的時候,身旁的馬民們自發地獻上了掌聲。

  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走出欄杆,北野抬頭望向看台。

  大多是年輕而陌生的面孔。

  他正對看台鞠了一躬。

  原本已經開始停歇的掌聲又變得熱烈了起來。

  耳邊源源不斷傳來著「恭喜」的聲音。

  北野不得不一次次止步,鞠躬回應這份熱情。

  抵達口取儀式舉行的會場,已經有相當多人在那裡等待了。

  ⓈⓉⓄ⑤⑤.ⒸⓄⓂ提醒你可以閱讀最新章節啦

  目白咲夜有些侷促地站在中央,脖子上的髮辮隨著頭部擺動輕微晃動。

  再往下,是閃閃發亮的優勝旗。

  「這邊,北野先生。」

  田中招了招手,指著最靠前的位置。

  印度裔的廄務員拉克希米朝他笑了笑,友善地遞過了口取繩。

  接過口取繩,北野面向鏡頭露出了微笑。

  同時,馬背上的服部高舉右手。

  快門聲後,北野向關係者們逐一道謝。

  然後是表彰儀式的場合。

  跟隨著工作人員的指引,北野有些稀里糊塗地站上了表彰台。

  兩旁的分別是騎手服部、練馬師田中和生產牧場代表的緒河丈。

  北野像是犯了錯的學生一樣站在最中間的位置,臉上寫滿了侷促。

  司會者似乎說了些什麼,但是到了耳邊只剩下一截截拼湊的斷音。

  這時,幾名賽場方的工作人員向前獻上花束。

  「哦謝謝!」

  反應慢了半拍以後,北野這才急急忙忙接過了花束。

  「恭喜您,北野馬主。」

  工作人員露出了微笑。

  就在他準備走下表彰台的時候,卻發現兩邊的人都沒有動作。

  腿上的腳步硬生生地止住了。

  「恭喜您,北野馬主。」

  又是一位工作人員送上了一個薄薄的小盒。

  「謝謝。」

  北野和這名工作人員同時鞠躬,腦袋差一點撞在了一起。

  然後,表彰儀式似乎沒有要結束的樣子。

  明明前幾場比賽的時候,並不是這樣的一回事。

  恐怕這就是所謂幸福的煩惱吧。

  用手肘夾住花束,北野有些好奇地想要打開小盒。

  這時,不知道什麼時候繞到後面的工作人員說道:「不介意的話請先交由我保管吧,北野馬主。」

  他只好將花束連同小盒一起交給了工作人員伸來的雙手。

  接著,是北海道競馬會的某位管理層。

  雖然在註冊馬主的時候有過幾次面談的場合,不過北野早已經忘記對方的名字了。

  稍微有些不妙。

  「恭喜您了,北野馬主。」

  對方笑眯眯地接過工作人員遞來的獎牌替北野戴上,然後又遞過了一個相當小巧的獎盃。

  「謝謝您。」

  北野有些心虛地進行著回禮。

  好在對方並沒有繼續交流下去的意思,禮貌地點了點腦袋後又轉過身去給另外的幾人頒發獎牌了。

  「好險。」

  剛剛鬆了一口氣,又在攝影師的指示下有些手忙腳亂地舉起了手中的獎盃。

  連續的快門聲在耳邊響起。

  用餘光確認可以退場後,北野這才放心邁開腳步。

  「北野馬主!」

  身後,工作人員喊道。

  然後舉起了手中的花束和小盒。

  「抱歉!」

  他有些尷尬地向那名工作人員道著歉。

  「沒什麼,看到出馬表後其實我們也很期待這一天哦。」

  交遞完成以後,工作人員笑著說道。

  捧著手上的東西,北野不斷接受著來自認識或不認識的人發出的合影邀請。

  除此之外,還在一張張一百円的馬券上留下了自己的簽名。

  臉上和手上的肌肉,似乎都變得有些僵硬了。

  「總算結束了。」

  從人群中擠出後,稍微鬆了口氣。

  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樣,走向賽場出口的腳步突然調轉了方向。

  倚仗著馬主的身份,很順利地返回到了檢閱場的位置。

  「北野先生?」

  正在收拾著鞍具的小林廄務員有些驚訝地抬起腦袋,一旁已經騎上單車的落合也回頭望了過來。

  「抱歉,北野先生。」

  放下自行車,落合跑過來滿是愧疚地低下了腦袋。

  「珀伽索斯已經盡力了,是我這邊出了差錯。」

  「沒有的事。」

  手上的花束和獎盃稍微有些不太方便。

  於是,北野乾脆把它們放到了一旁的地上。

  然後,伸出手拍了拍落合的肩膀:「這樣的戰術是賽前就制定好的,我也在當時點過頭了所以,不要太過在意。」

  「而且,無論是田中師還是落合騎手和小林廄務員,都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。」

  他突然彎下腰,朝著眼前的二人深深鞠躬。

  「對於你們的付出,感激不盡。」

  這時,被晾在一旁已經有一段時間的目白天馬發出了幾聲不滿的鼻息。

  「當然,可不會漏了你的。」

  直起腰杆後,又笑著揉了揉蘆毛馬還在發燙的鼻頭。

  原本有些沉重的氛圍頓時緩解。

  「好了,我也不打擾你們了。」

  北野拿起地上的花束和獎盃。

  「如果可以的話,明天慶功會的時候請二位也一定要到場。」

  他抬起腦袋說道。

  「誒,我也去嗎?」

  小林廄務員有些驚訝地指了指自己。

  落合則是陷入了沉默。

  「還請不要拒絕。」

  北野接著說道。

  最終,二人總算是答應了下來。

  慢慢走在通往停車場的路上,北野哼起了來時路上所聽的小調。

  因為表彰儀式後又耽擱了一段時間,路上的行人已經變得相當稀少了。

  最後一場的比賽結束後,即使是再狂熱的馬民也到了離開的時候。

  「回到北方的人們都靜默不語.只有海浪聲在耳邊迴響」

  一邊走著,北野口中繼續哼著不成調的演歌。

  「津輕海峽什麼的,未免也太老掉牙了吧?」

  耳邊突然傳來了少女的聲音。

  「哪裡老了,石川姐可是直到令和年都還在參加紅白歌會呢。」

  北野下意識反駁道。

  停車場邊上,緒河柑奈正雙手撐著欄杆笑眯眯地望來。

  「光是『石川姐』這樣的稱呼就已經夠老啦!」

  少女捂著嘴巴壞笑。

  「『石川姐』只是尊稱而已。」

  北野進行著蒼白無力的辯解。

  「原來北野哥喜歡的是年上系啊。」

  緒河勝一臉領悟了什麼的表情點下了腦袋。

  後方,傳來了緒河丈無奈的嘆息。

  感謝命運之凌風的500起點幣打賞,

  謝謝大佬的支持

  Ciallo~(∠ω<)⌒★

  (本章完)


章節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