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42章 出發塔里木
我推著輪椅出了病房,金胖子正靠在走廊牆邊抽菸,見我出來,趕緊湊上來。
我沖他比劃了個「OK」的手勢。
金胖子眼前一亮,壓低聲音問:「搞定了?」
「那必須的。」我得意地揚了揚眉毛,「你就等著看戲吧,這丫頭接下來沒心思管咱們了。」
金胖子嘿嘿一笑,推著我往外走:「小神仙就是小神仙,說說,怎麼搞定的,別是賣身了吧?」
🎆sto🍍55.com為您呈現最新的小說章節
「滾!」
本以為就此可以擺脫周彤這條小尾巴,可有時候計劃永遠是計劃,若是一切都按照我的預想來那就好了。
時間一晃,三天過去了。
這三天裡,我表面上該吃吃該喝喝,天天坐鎮金寶寶典當行,一副大掌柜的模樣。至於原來的老闆金胖子...
這小子本來就懶,巴不得把所有活兒推給我。
阿歡早就把物資準備得妥妥噹噹,一切準備就緒,我們仨隨時準備出發。
第三天上午,金寶寶典當行正常開門營業。
今天是跟師爺約定出發的日子,我們三個早就收拾好了大包小包的行李,全都堆在櫃檯後面,用一塊帆布蓋著。
當然了,李維監視我們的麵包車還停在路邊,所以我們面上只能不動聲色,一切照舊,該招呼客人招呼客人,該喝茶喝茶。
店裡稀稀拉拉來了幾個客人,有的在櫃檯前看玉器,有的在跟金胖子掰扯著最後的價位。
我坐在櫃檯後面,一邊嗑著瓜子,一邊時不時瞥一眼門口。
約莫著中午的時候,齊師爺登門了。
這老傢伙又換了身打扮,灰夾克,藍襯衫,腳上蹬著老京城布鞋,最顯眼的是他這次把臉上的八字鬍改成了山羊鬍。
看起來跟胡同口遛彎的老大爺差不多。
他推門進來後,我、阿歡還有金胖子齊齊愣了一下。
金胖子噎了下,率先迎了上去,嘴上說道:「喲,這位老大爺,您這鬍子是昨晚上剛粘上去的吧?看著跟貼了個假尾巴似的。」
他陰陽怪氣的功夫屬實到家。
齊師爺當著滿店客人的面不好發作,只是狠狠白了胖子一眼。
而後他徑直走到櫃檯前,也不說話,從兜里掏出一張疊得四四方方的紙條,往我面前的櫃檯上一扔,轉身就走了,頭也不回。
我愣了一下,趕緊拿起紙條打開。
上面只寫了一行字:
下午三點三十四分,K6531。
我眼睛眯了起來。
K打頭的綠皮列車班次,想必,這就是那年輕洗玉小子回新疆乘坐的火車了。
最扯淡的是上頭的時間點。
我看了眼牆上的掛鍾,這會兒已經上午十一點多了。
「操。」我罵了心裡罵了師爺一嘴,離發車還不到四個小時,俺們他娘的連火車票還沒買呢,真夠卡點的。
沒時間猶豫,我立馬招呼阿歡過來,吩咐道:「阿歡,趕緊的,去火車站,買三張K6531的車票。」
我生怕他記錯,連帶著手裡的紙條一塊遞給了他,說到火車站拿給售票員,讓人家買。
阿歡二話不說,撒腿就往外跑。
我又轉頭看向金胖子。
金胖子心領神會,大喇喇站到了店門口。幹嘛?馬上就得出發了,這會可不能讓客人再進來了,到了清場時間了。
「幾位老闆,真不湊巧啊。」
「小店下午要盤點了,歇業了,明兒個再來吧!」
那幾個客人面面相覷,嘀咕了幾句也就散了。
此時店內還站著三四個客人,正排著隊等著輪椅大師鑑定。
我也沒時間磨嘰了,挨個接過東西,每個掃了幾眼。
「兄弟,這小爵是上周的,不是商周的。」
「500?五十塊我也不要,拿走拿走。」
「阿歡,您這小盤倒是真的,乾隆爺官窯的寶貝,不過小店即將盤庫,暫時不收了昂......」
我幾句話把一堆人打發走。
等人走光了,金胖子直接把捲簾門拉下來一半,掛了個「暫停營業」的牌子。
將近一點鐘的時候,阿歡滿頭大汗地鑽了進來,手裡攥著三張火車票,往櫃檯上一拍:
「亮哥,買著了!」
我拿起票一看,眼皮直跳。
好傢夥,三張硬座,連號倒是連號,可那頂啥啊。
我瞪了阿歡一眼:「不是大哥,咱們去新疆啊,40多個點,你坐硬座去?」
阿歡撓了撓頭,一臉無辜:「亮哥,火車還能躺著?」
我一陣無語,這哥們壓根沒有臥鋪的概念。也是,他之前除了種地就是拾破爛子,上次巴蜀之行是頭一次坐火車,剛他買票,能把票回來已然算不錯了。
「算了算了,上車再想辦法換吧。」我把票揣進兜里,撤掉輪椅,大手一揮,「拿起行李,出發。」
阿歡和金胖子立刻掀開帆布,三個大背包、兩個氧氣瓶、幾大桶水,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裝備,全被他們扛上了肩。
金胖子鎖好店門,招手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,他們倆帶著瘸腿的我,把行李塞進後備箱,然後上了車。
計程車發出一聲轟鳴,朝著京城西站的方向駛去。
我坐在副駕駛,抽空朝後視鏡看了眼。
真是奇怪,李維監視俺們的那輛麵包車不僅沒跟上來,甚至連影子都沒看見。
「胖子,你剛剛掛牌子的時候,那麵包車在路邊不?」我朝金胖子問道。
金胖子沉吟了一會兒:「沒注意啊,怎麼?姓李那死人臉沒跟上來?」
他扭頭往車後看了一眼。
「嘿!這倒是真是個稀奇事。」
阿歡有些興奮:「亮哥,他不來不是正好麼,咱們進了火車站,好似大魚跳入臭水溝,誰能找著咱。」
「那叫魚入大海,跳臭水溝里看不見你就怪了。」胖子給了阿歡後腦勺一下。
我沒接話,心裡卻犯嘀咕。
不應該啊,俺們今天從中午開始的舉動已然夠反常了,以李維的作風,不可能在這個時候放棄跟蹤......
算了,阿歡說得有道理。
等進了火車站,再想找著我們,難咯。
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