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54章 他肯定餓了很久吧


  兵庫縣,西宮市北部,山口町。

  這裡是被神明眷顧,或者是被死神遺忘的角落。

  儘管行政區劃上屬於受災嚴重的兵庫縣,但由於地處堅硬的岩盤之上,距離震中又有六甲山脈作為阻隔,所以受災影響並不嚴重。

  大部分木造的一戶建只是瓦片掉落,或者圍牆開裂。

  如果非要說有什麼災害的話……

  大概就是家裡的花瓶摔碎了兩個,書架上的《周刊少年Jump》掉了一地,以及全家人驚慌失措地跑出房子、在院子裡凍了一夜。

  西園寺彌奈坐在客廳的榻榻米上,手裡捧著一杯熱茶。

  她是在地震後的第二天趕回來的。

  ѕтσ55.¢σм第一時間更新,精彩不容錯過

  當時群馬縣的新聞里把西宮市描繪成了人間煉獄。

  她擔心得要命,就跟吉野系長請了假,擠上了恢復運行的私鐵,又轉了大巴,最後徒步了幾公里,才回到了家。

  本來是抱著「見家人最後一面」或者是「在廢墟里挖掘親人遺體」的悲壯決心回來的。

  結果推開門一看。

  老爸正在院子裡抽菸,老媽正在廚房裡罵罵咧咧地掃著碎瓷片,讀高中的弟弟正在因為停電不能玩遊戲而在這個房間裡轉圈。

  西園寺彌奈當時就有一種打人的衝動。

  害得她在車上哭了一路,把整包紙巾都用完了。

  不過,沒事就好。

  真的是沒事就好。

  今天是1月20日,地震發生的第四天。

  客廳里的電視正開著。

  山口町的電力恢復得很快,雖然偶爾還會電壓不穩導致畫面閃爍,但至少能收到外界的信號了。「兵庫縣南部的地震中,確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000人……」

  「雖然自衛隊已經進入災區,但由於交通癱瘓,大量物資依然無法送達長田區和東灘區的避難所……」「食物和飲用水嚴重短缺……」

  「在重災區的醫療前線,大家都在不眠不休地工作……」

  畫面切換到了西宮市立中央醫院的門口。

  那裡簡直就是戰地醫院的翻版。

  停車場上擠滿了傷員,醫生們滿身血污,在手電筒的光線下進行著簡陋的包紮。

  「中央醫院………」

  西園寺彌奈喃喃自語。

  那裡距離這裡並不算太遠,如果翻過六甲山的盤山公路,大概也就是二十幾公里的路程。

  但是對於車輛來說,那裡是禁區。

  因為前面的道路塌方了,加上交通管制,普通的私家車根本開不過去。

  「真是慘啊。」

  坐在旁邊的父親抽著煙,嘆了口氣。

  「幸好我們住在北邊。」

  「要是住在山下,現在估計也得去領飯糰了。」

  母親端著切好的蘋果走了進來,放在桌子上。

  「吃點水果吧。」

  「彌奈,你這次請假回來,那個兇巴巴的上司沒說什麼吧?」

  「沒說什麼。」

  西園寺彌奈搖了搖頭。

  她想起了住在隔壁302室的桐生醫生。

  不知道他在幹嘛。

  是不是還在醫院裡忙得腳不沾地?

  有沒有好好吃飯?

  電視裡的新聞還在繼續,鏡頭一轉,切到了一間昏暗簡陋的處置室,只有幾把手電筒提供光源。鏡頭對準了一個渾身是血的年輕醫生。

  看起來很高,很瘦,肩膀卻很寬。

  有點像桐生醫生。

  不。

  那就是桐生醫生。

  雖然戴著口罩,即便只能看到眼睛,可西園寺彌奈覺得自己絕對不可能會認錯。

  就是他。

  記憶中的桐生醫生,和電視裡的年輕醫生重疊在了一起。

  接著,她就看到了最後的字幕。

  【神之手!平成年代最強傳說覺醒,讓所有專門醫都黯然失色的白色身影!】

  【桐生醫生;群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】

  西園寺彌奈手裡的茶杯晃了一下。

  果然沒有認錯。

  可是,桐生醫生,為什麼會在那裡?

  他不是應該在前橋市的醫院裡,在那個有著暖氣、有著自動販賣機、有著乾淨床鋪的醫局裡嗎?「據本台了解………」

  「市立醫院裡的醫生們,已經連續在手術台上站了超過40個小時!」

  「沒有休息,沒有食物,甚至連水都很少喝!」

  電視裡的畫外音還在繼續。

  「哇,這麼厲害?」

  坐在旁邊看漫畫的弟弟也看了一眼電視。

  「連續40個小時?」

  「現在的醫生都這麼拚命了嗎?」

  父親也吐了一口煙圈,眼神裡帶著幾分敬佩。

  「群馬大學……那是國立大學吧。」

  「果然那裡的醫生都是精英啊。」

  「不像我們這裡的醫生,平時看個感冒都要排半天隊。」

  母親則是捂住了嘴,眼神里滿是心疼。

  「這孩子看起來還沒多大吧?」

  「身體怎麼吃得消啊。」

  「你看他那個臉色,白得像紙一樣,肯定是累壞了。」

  「要是他媽媽看到了,該多心疼啊。」

  一家人中,只有西園寺彌奈始終沒有說話。

  她剛才看到了。

  在鏡頭裡,桐生醫生開始做手術的時候,動作一直都是很快的。

  可是到了中間部分,卻突然慢了下來。

  她在市民課工作時,經常看到那些為了省錢不吃早飯來排隊的失業者,在窗口前突然暈倒。就是這種前兆。

  動作變慢,反應遲鈍。

  新聞里說,醫院裡面沒有水,沒有電,甚至連飯糰都要搶。

  桐生醫生肯定也是餓了很久吧。

  「不行。」

  西園寺彌奈突然站了起來。

  茶杯里的水灑出來一點,落在榻榻米上。

  母親有些驚訝地看著她。

  「彌奈?怎麼了?」

  「有點餓,我去煮點飯。」

  西園寺彌奈低著頭,走出了客廳。

  徑直走進了廚房。

  打開米缸。

  還剩下不少大米,這是鄉下的好處,家裡總是有囤糧的習慣。

  淘米,煮飯。

  煤氣是罐裝的,沒有斷供。

  趁著煮飯的時間,她從柜子里翻出了幾大包海苔,還有去年醃製的梅干。

  她打算做些飯糰。

  耐餓,容易保存,還方便用手拿著吃。

  裡面塞點咸梅干和海苔,不僅能防腐,還能補充鹽分。

  米飯煮好了。

  但西園寺彌奈顧不上這些。

  她把雙手浸在冷鹽水裡,然後抓起滾燙的米飯,快速捏成一個個三角形。

  一個,兩個,三個……

  每個都像是沙煲大的拳頭那麼大,壓得實實的。

  用保鮮膜包好,再裝進保溫袋裡。

  又在空隙里塞了幾根香腸,這些本來是弟弟明天的零食。

  不管了。

  反正那個沉迷遊戲的笨蛋少吃點也沒關係。

  「姐?你在幹嘛?」

  弟弟聞著香味湊了過來,伸手想拿一個。

  啪。

  西園寺彌奈打掉了他的手。

  「不是給你吃的。」

  「小氣;……」

  弟弟揉著手背,嘟囔了一句。

  「你的車呢?」

  「什麼?」

  「你的那輛山地車,借我用一下。」

  那是弟弟求了老爸好久,期末考試考了全班前十才買的山地車。

  「現在?」

  弟弟看了一眼窗外,天已經黑透了。

  「現在外面很亂的,路也不好……」

  「鑰匙。」

  西園寺彌奈伸出手,眼神里有一種平時沒有的兇狠。

  就像那天晚上拿著球棒站在市役所門口一樣。

  「在……在玄關的柜子上。」

  從沒見過姐姐這個表情的弟弟,立刻縮頭了。

  西園寺彌奈將保溫袋塞進背包,抓起車鑰匙,換上運動鞋。

  母親追了出來,扶著門框,在後面喊道。

  「彌奈!這麼晚了你去哪?」

  「去送飯。」

  「給誰?」

  「給一個餓肚子的醫生!」

  「哎?彌奈!太危險了!」

  沒等父母反應過來,西園寺彌奈就已經拉開門,衝進了寒風中。


章節目錄